close
“徵人?”
服務生半噘著嘴,看起來一附古靈精怪的樣子,
似乎正很努力的從自己的大腦裡挖出來一絲絲有關”徵人”的資訊

“嗯,我從網路上看到的,說你們要徵一個認真負責,無經驗可的年青人”
他傻愣愣的一古腦把話全吐了出來
“喔~~所以~~你就是那個認真負責,無經驗可的年輕人??”
服務生突然一附不懷好意的樣子,就像一隻看到小白兔的大老鷹,
在撲殺獵物之前,勢必要先把將死之物玩弄一陣,帶著假惺惺的笑容,
服務生對他盤問了起來
“對,我就是”他還是傻愣愣,直衝衝的回答著
“嗯哼~叫什麼名字,幾歲, 住哪邊?”
這下可好了,服務生彷彿變為職業女警,還是柯南附身,
瑣瑣碎碎的唸個沒完,簡直是在清查戶口就對了

“我…我叫Jimmy啦,今年23歲,就住在這附近,走路過來大概要15分鐘左右”
他還是維持著一貫的傻氣,真的老老實實,像個國小學生一樣有問必答
“噗….噗…”服務生聽完噗疵的笑了出來
”大男人叫什麼Jimmy啊,還是你是同性戀?”
服務生就像嗆紅辣椒一樣,既不給情面,又不留餘地的亂嚷嚷

“我…我…..”
也不知道自己是招惹誰了,還是出門前忘記拜拜加笅杯,
這種形況可是他從沒遇過的,除了傻氣之外,他更加慌亂,連講話都變口吃了
“我..我..我什麼我啊?還有你怎麼那麼沒禮貌,沒問我是誰?”
服務生杏眼圓睜的瞪著他又一個搶白,沒理也不饒人,凶巴巴的對他說
“喔…對不起啦!!那…請問妳是…?”
不知怎麼會變成這樣的局面,他二丈金剛摸不著腦袋地賠小心,心裡卻在想
”天啊!這個女生的脾氣會不會太火爆了點啊!!我到底那裡惹毛她了啊!!
反正先道歉總是錯不了了吧…”

就在他被整的七葷八素的時候,服務生終於接話了
“我喔??我是工讀生啊,老闆在裡面啦,我去叫他囉…”說完,
服務生!蹦蹦跳跳,帶著一附惡作劇得逞的歡心鼓舞,離開了….

“……………………………”他,還是傻愣愣的,一臉錯愕的站在原地

加上接下來的10分鐘,Jimmy在這家店裏已經罰站20分鐘了

終於,真正的店長現身了,是個談不上風姿綽約,卻有幾分甜美可人的女性,
大概35歲左右,看起來還具備著溫良恭儉讓的傳統美德,
長長的直髮掛在肩頭,似乎在跟青春做最後的掙扎,眉宇之間,
隱約透露著一股頑強堅毅的氣質,雖然有許多矛盾的元素綜合在她身上,
卻揉和的恰到好處,絲毫沒有衝突感,反而讓人自然而然的對她產生出信賴,
而她的身後,正跟著那個古靈精怪的工讀生

“恩~你要來我們店裡應徵喔??但是我們現在只缺正職耶”
店長面帶微笑,溫柔的對Jimmy說
“嗯,我知道,我就是來應徵正職的”
Jimmy還是不改tone調,直率又傻氣的回答
“那…你什麼時候可以上班?”
店長稍微沉思了一下,再對Jimmy提出疑問
“嗯,隨時都可以啊!!”
Jimmy毫不猶豫的脫口而出
溫柔的店長,瞬間透露出狡捷的眼神,這回,Jimmy不像小白兔了,
他是已經被大野狼吃下肚的死獵物
“那….你到後面放東西”店長語帶俏皮的說道
“Sally,你去拿一件圍裙給他”
這時店長的表情,就好像那名工讀生剛剛一樣的古靈精怪

“不…不會吧….立刻要上工喔..這家店未免也太無俚頭了吧”
即使憨厚如Jimmy,也忍不住在心裡嘀咕了起來
“好奇怪喔!沒問題吧…嗯…不管了!先試試看再說好了……”
Jimmy心中的好奇之神戰勝了一切,為他做了決定

“喔...”
Sally看了Jimmy一眼,不情不願的走到後面房間,幫Jimmy準備制服
“原來你這個愛整人的大小姐叫Sally啊”
Jimmy偷瞄了一眼sally心中默默想著同時鞠躬道謝
“謝謝!謝謝老闆娘!!!”Jimmy活脫脫一副
”請我上班是你人生中最正確的選擇”
”我絕對會是一個認真負責,盡忠職守的優良員工楷模”的態度,

“叫我corolla姐就好了”
店長明快可親的對Jimmy說
這時Sally迤迤地拿了一件深黑色的圍裙,交給Jimmy
圍裙上面寫正著”迴廊咖啡館”
真是夠有歸屬感的了,Jimmy想,不過馬上就上班,真的不會太趕了嗎…..

“Sally我出去一下喔,妳先教他認一下杯子,還有吧台環境,
和其他會用到的工具,調飲料那些的先不用提,沒有那麼急”
corolla淡淡的對sally交代
“喔…..”sally還是一樣不情不願的答應著
“還有Sally,不要欺負人家喔”
知道sally個性調皮搗蛋的corolla,不忘叮嚀囑咐
“知道啦,我哪那麼無聊呀…..”
sally笑嘻嘻的點頭如搗蒜,當然,她的手指偷偷放在背後打了個十字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