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這標題似乎有很大的爭議
但是4月7日(一)這天的午餐讓我感觸甚多

剛坐下正準備嗑我的大麥克時 忽然有人拍了我
「大葛格,請問這題怎麼解?」
一句差點沒讓我噎著的話阻止了我的動作
回過頭,發現是個媽媽一臉苦惱的拿著小孩的數學考卷
拿過來一看,發現是國小的未知數求解
對於在補習班當輔導老師的我而言沒有多大的問題
很快就將正確答案寫上
但隨之而來的卻是令我難以想像的狀況


這位媽媽一題接著一題的拿了過來
故不得我的大麥克才吃下第一口
拼命的丟了考卷過來
不知道是在趕下午上課還是累積太多
身旁的人也陸陸續續接到考卷,根本成了解題團隊

這不打緊,想說解完就OK了 大學生解不出小學題目還滿丟臉了
但是這位愛子心切的媽媽不但沒有說聲謝謝
還一直說:你看看這題,這題怎麼解?老師打錯了!
偏偏上面是正確答案 小孩已經訂正過了
這位媽媽還是:你確定?你確定?你確定?態度極差的說著
這時候我的OS是 哇靠 我欠你的嗎?
上面明明就是用橡皮擦擦過訂正後的痕跡

然後跟我說 數學都交給他爸爸 小孩國文都考一百分
這時旁邊的同學對我使個眼色 我看了他的嘴型
"e04,一個星期有幾天?"
"這是常識還拿來問"
這時候我真的很不想解下去...
然後媽媽又說都是那個姓X的 改什麼教改
然後開始說學校老師怎樣怎樣
多年輕,國文發音教錯...等等

以上....最後解完 大家趕緊把桌上的午餐嗑完閃人

我想說的是...
今天要不是學校就在附近 我真的很想當面嗆他

我承認當今的教育改革確實是失敗的(我個人認為)
這套教育體制是人家美國人在用
但是人家有配套措施 人家著重大學教育
但是台灣的教育著重在國高中 以前的我們是怎麼打基礎的
他那套根本不適合台灣 以前台灣參加奧林匹克數學競賽拿下多少冠軍
如今呢? 有太多人是靠補習去換來的
小小的年紀 就要被關在補習班裡
不能否認 提早準備是有他的用處 但是以前的人可以不靠補習班
為什麼現在的人就非得去補習班給人家"磨"呢?...離題了

教改真的有影響這麼大嗎?
讀書靠方法,你自然有一套自己的唸書方式
管它上面怎麼改,你還是可以將要考的東西念好
畢竟考來考去不就如此嗎?
但是如果你將一切推給學校老師,說老師是新人
是新教育制度下出來的白老鼠 現在來教導你小孩
讓你小孩變成現在這樣 我真的要為他的老師抱不平
首先,教改第一屆是我弟那一屆
民國78年9月-79年9月出生
"一個星期有幾天?" 這種常識的問題居然要拿給我們來解
然後跟我說:數學我不行,這都交給爸爸。小孩國語很強,都考一百分。
賽羚羊...屁話!這種不負責的心態你要小孩怎麼進步?
連看都不看,就丟出來要人家幫忙解
我不相信簡單的加減法都不會

請對自己負責,做個好榜樣
別再把這問題推給社會了....

PS.那天的對話真的夠KUSO 只有在場的人才能體會
這頓小M午餐真的很難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