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回家的路上,收到了一封未知電話的簡訊

看著開頭打著"夥伴",心中想起那曾經帶給我許多快樂的童軍團

應該是最近團裡有什麼活動,又可以跟好久不見的各位敘敘舊了

看著訊息的內容,越看越不對...

 

 

"致安走了"

 

 

這名字有點陌生

撥了通電話給碩大,原來這是小我們幾屆的女聯隊長

出了車禍...

 

 

雖然沒有很熟悉,但是這也是金華大家庭裡的一員

看到這消息,原本是愉快的我

頓時沉靜下來...

 

原來現在的我,已經長大到身邊的人開始結婚

卻也有不幸的事情發生

整個下午心情很亂

 

"把握當下"常常聽在耳邊、見到眼裡

但是實際行動卻是這麼的困難,應該說是不在意吧

 

我們浪費了多少時間,虛度了多少人生?

究竟這一生當中,我們實實在在的珍惜了多少

一個研究說,如果一個人可以活到75歲,那這75年中有30年是在睡覺,這是多麼驚人的一個數字

剩下的45年我們又做了多少有意義的事情?

仔細回想起來

不自覺抖了一下

...恩

單純抖一下而已

 

我有什麼事情是要做的?

我到底做了什麼?

還有多少事情還沒去實踐?

 

"一路玩到掛"我很推薦的一步作品

很久以前我就想過這問題

沒想到能夠看到電影的撥出

 

是不是該列表?

我不要計劃10年20年之後的事

我只要計畫這兩年

這研究所的兩年我到底要完成什麼事?

兩年過完 我完成了多少?

是該一步一步踏實的去踩了

 

 

致安,雖然我們相處的時間不多

但是妳永遠是我們大家庭中的一份子

妳的故事還在繼續

只是換了一個方式罷了

感謝妳為這個家庭的努力與付出

希望妳在那邊

也不要忘記當初大家一起許下的諾言

 

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